html模版黃渤:不冒險,身上長不出新東西
北京的熾熱中午,我到達城中著名公寓附近的一間咖啡館。黃渤狼吞虎咽,四口塞完一個肉餡三明治,連前一天晚飯算三頓合一頓瞭。他擦完嘴之後把桌子也擦凈。真人秀那活兒他幹得不錯,穿瞭一件戶外防風雨的嶄新工服差點給悶暈。他說爽, 好久沒人在我面前說過臟話瞭 。現在流行這個,黃渤和孫紅雷在節目被 虐待 , ?a href="http://2hand.8e.com.tw/">台中餐飲設備回收^心鬥角 ,出演價格據說是片酬夠高。

從去年底到今年,這個中國最有票房號召力的人說,自己已經處於 放空 狀態。 市場上也不缺你這一部戲,你也無需向自己或者別人再證明什麼東西。 從30億的 卅帝 ,到50億,他隻用瞭一個國慶檔,而中國的國產票房2014年總共是157億元。這一個人集中的資源、市場、質量和口碑,變成股票和投資領域的熱點,所有投資方都想聽到他的名字,成瞭中國電影的第一票房保證。

可是,黃渤對我說: 你要當真你就真成瞭個笑話。

像個笑話

以前餓慣瞭,現在擺這麼多飯不吃說不過去。 黃渤這麼解釋他近兩年密集的電影量。很多片子裡他隻參演,但無一例外都被放在演員表前列。有投資人隻希望沾一沾他的彩頭,他也常常出於仗義幫忙。年輕時在劇組跑龍套,他聽大腕們說拍戲真沒意思, 就想怎麼可能呢?多好玩啊! 然而自己也到瞭節點。 厭倦,一想著還有幾個戲債要償 我什麼時候開始對演戲皺眉頭瞭? 所以,去年看到自己的戲一股腦上映,他覺得有點尷尬,自問: 我正經八百演的有幾個?

餓 是他曾經的標簽。他一臉泥大口咬著面包,在重慶環形立交橋上玩命飛奔,配樂是勃拉姆斯的激昂和壯烈,這個鏡頭結束瞭《瘋狂的石頭》。然而和所有的喜劇演員一樣,固化的形象讓他反感。他今年停止瞭所有片約。

電影《鬥牛》劇照


黃渤並不是 一夜成名 ,隻是形象上人們容易誤以為他是草根出身。寧浩早在他的北影求學階段就認識他。管虎在他最窮時期也常吃他做的炸醬面。據說他現在演管虎、寧浩、徐崢的片子都是象征性片酬。饑餓感沒有給他打上困頓和悲苦的烙印。有一種聲音始終認為,黃渤創造這些極具典型意義的形象,農民、毛賊、流氓,並不完全真實。秘訣是變形和偏離構建的詼諧。 給人造成的錯愕,這種和真實之間的若無其事,存在巨大的張力,直接後果就是笑。 他打破瞭單調邏輯,建立瞭一種自由奔放、充滿意外和歡樂的表演。本來隱藏在底層人物身上常規的價值觀、等級觀,被他的表演釋放瞭出來。

管虎用窮困潦倒形容黃渤作為演員的 北漂 時代。 十幾年瞭,到今天有時候躺著還在想,我怎麼可能幹這個?還有人喜歡? 黃渤 觸電 時25歲。他曾是個跑場子小歌手,跟周迅、樸樹、楊坤、沙寶亮等人到處唱歌廳。 那時候一批人一起唱,別人全火瞭 ,可他還住在北京郊外的農民房裡,每天騎兩個小時自行車去歌廳演出。 我那時年紀都挺大瞭。 他說他不願意接受傢裡的資助。父母從甘肅支邊回到原籍青島,都是大學畢業,在機關單位是處級幹部。傢裡人希望他能上清華北大,黃渤說: 我考十次加一塊兒也不夠。 寧浩曾經說黃渤和自己有某些共同點:小城市裡的邊緣少年,還有著單向思維的上一輩。

管虎第一次見沒註意黃渤好看難看,反而覺得 他身上透露出一種特別用功的天性,眼神閃爍著,特好。 管虎說職業演員的眼睛沒有這個 閃爍 。黃渤的第一個問題是 給多少錢? 一聽5000塊,他滿意瞭,高虎才拿1萬元。他一分鐘電影沒拍過,說著說著話就跑鏡頭外面去瞭,甚至還對著鏡頭喊 停 ,管虎惱瞭, 告訴你一個規矩,這個地方隻有我能喊停! 黃渤開工第一天,導演感覺他 簡直是傻帽兒 ,但第二天上手就特別快瞭, 第三天,真不誇張,就感覺他什麼都會,什麼都對瞭,全明白 。

2000年夏天,用12天時間管虎拍完《上車,走吧》,得瞭金雞獎最佳電視電影獎。黃渤借瞭套西服去走紅地毯,回頭一看,寧靜在後面,趕緊貓腰低頭,給人讓開。他坐在伍佰、鞏俐中間,緊張, 千萬別給朋友丟面子瞭 。

第一部戲讓黃渤找到瞭自信。 歪打正著。唱很多年歌出不來,演第一部戲就拿獎。 第二部戲一下子就把他扔到瞭低谷。管虎導演的電視劇《黑洞》,成為陳道明、孫紅雷的代表作品,黃渤在裡面演一個警察, 因為在青島拍,天天和 發小 一起玩,沒認真演 。本來業內的制作人、導演發現出現瞭一個這樣的演員,就開始拿著 照著他寫 的劇本來瞭。 《黑洞》一出來,人傢全蒙瞭。我被劃入 非職業演員 。

我得找個理由在北京待下去啊! 他參加北影培訓班, 進學校保安都得攔著,找誰? 考瞭兩年都沒考上, 覺得老師的眼睛都沒在我身上多停留一秒 ,到第三年,他改到配音系。他的語言和聲音是硬功夫,《殺生》的錄音師說,有一次要拍一群人打一個麻袋裡的東西,黃渤居然學出一種,既不像人,也不像動物的聲音。那聲音裡細微的氣息、情緒把大傢都震住瞭。 多一個生存技巧 是他的真實需要。考上大學時黃渤已經28歲,終於成瞭北京電影學院的一名表演配音專業的大專生。他總是跟著一堆同學試戲。有次到瞭楊亞洲導演的劇組,負責招演員的看瞭他一眼就急瞭,當面說 找瞭個什麼東西 ,黃渤硬是忍住沒走。結果,劇組當時實在找不到人瞭,隻好讓他試,結果一條過,楊亞洲還挺滿意。 我蹭過去說導演我還有別的演法,導演說不用挺好!

0

收購餐飲設備 12

閱讀更多更全周刊內容請微信掃描二維碼下載三聯中讀App,註冊就有紅包哦!



台中二手廚具買賣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df579j1r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