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ml模版獨傢評《歌手4》決賽:比較失望的幫唱 沒有懸念的歌王
李玟獲得第四季《我是歌手》歌王 今年已經第四季的《我是歌手》,從首發歌手陣容的名單公佈後,就受到瞭不少的詬病,原因當然還是因為前三季的節目,已經把歌迷的胃口吊的太高,以至於這一季明星光環的減弱,就會形




李玟獲得第四季《我是歌台中中古設備買賣手》歌王

今年已二手餐飲設備買賣經第四季的《我是歌手》,從首發歌手陣容的名單公佈後,就受到瞭不少的詬病,原因當然還是因為前三季的節目,已經把歌迷的胃口吊的太高,以至於這一季明星光環的減弱,就會形成一種無比巨大的反差。

從節目的角度來講,今年《我是歌手》最大的問題,其實還不僅僅隻是歌手陣容的問題,畢竟像前兩季的黃琦珊和鄧紫棋,在參加《我是歌手》之前,都同樣面臨著她是Who的質疑,但最終也不照樣殺出一條血路,甚至成就瞭雙贏的一個局面,更讓《我是歌手》撈到瞭一個推星的好名聲。

缺少對以往三季節目模式化進行升級,才是這一季《我是歌手》讓人感覺缺乏新意的主要原因。這其中就包括賽制、設置,甚至包括現場鏡頭切換,以及每輪揭曉名次這些細節。而從音樂上來講,經過前兩季節目韓紅、韓磊等歌手,在編曲上極盡華麗之能事,這一季的《我是歌手》於音樂改編上,似乎也缺少大招。甚至就連選手在選曲上,也因為李克勤、徐佳瑩這些歌手原本的特質,所以往往追求一種CD音效的特質,這對於亟需要舞臺感的電視音樂節目來講,顯然是不夠的。

從這個意義上來講,李玟獲得今年《我是歌手》的歌王,確實沒有懸念。一是因為她經常會有超炫舞臺效果的神來之筆,二是她在歌曲的演繹上,也沒有明顯的硬傷,即使有細節的瑕疵,至少可以保證歌曲的完整度,整個賽季下來,就是給人一種沒有大起大落,一直在高位小幅度徘徊。穩定性加舞臺效果的突出,李玟不獲歌王,就毫無道理瞭。

所以,其實這一季《我是歌手》的結果,早在 天王之戰 之前,就已經有瞭一個潛在的答案,不過這倒不妨礙這場 天王之戰 ,可以成為一場獨立的大秀。畢竟,尤其是 天王之戰 幫幫唱的名單公佈後,還真是贏得瞭比首發歌手陣容更具熱議度的效果。甚至可以說,如果這次的 天王之戰 進行售票演出的話,很多人進場想要看到的,肯定不是冠軍是誰,而是幫幫唱到底唱成啥樣。



林子祥葉倩文幫唱李克勤

但說句比較殘酷的話,除瞭林子祥(葉倩文)之外,其他七組幫幫唱的陣容,幾乎沒幫上太大的忙。至少從合作的想象效果面前,很多感覺很會出彩的幫唱,最終也都沒有體現出水漲船高的效果,甚至還有幫倒忙,把船給弄翻的。

翻船說的就是搖滾老炮兒們的那首《禮物》。雖然丁武、高旗、汪峰等人將要幫唱老狼的新聞,已經成瞭這一周的音樂圈頭條,各方大神除瞭奔走相告,還翻出瞭這首歌曲的老底,以及每一位老炮兒的老底,仿佛一定要在中國搖滾30年的紀念日裡,通過《我是歌手》這個大平臺,完成一次盛大的致敬。但理想很美好、現實很殘酷,就像這首作品的歌詞寫的那樣: 時間留下瞭美麗和一片狼籍 ,這首歌曲在已經被設下情懷的基調後,卻因為演唱過程中大量的車禍,導致瞭一片狼籍,甚至引發瞭情懷與唱功不可兼具的互聯網感慨。

李玟和張信哲因為請到國際當紅辣子雞幫唱,所以也給人不少的期待。不過,最終的效果似乎也沒達到期。李玟與Ne-Yo合作的《Earth Song》,還是缺少一個爆點,沒有想象中的穿透力,Ne-Yo也沒有體現出音色的差異性,從而增強歌曲的立體感。至於張信哲和Akon一起演出的《狂潮》,第一耳朵聽到《愛如潮水》改成這樣,還覺得比較新穎,但隨著Suby叫麥的呼聲不斷擴展,反而有種張信哲亂入舞廳的錯覺。而張信哲一旦不發揮他細膩、清亮聲線的特色,那麼他的存在感就會減弱很多。



容祖兒請到陳偉霆

最讓人驚喜的其實是李克勤和容祖兒這對來自香港的歌手。容祖兒請到的陳偉霆,其實除瞭幫跳之外,在幫唱環節並沒幫上什麼忙,但容祖兒自己卻用非常紮實的舞臺功底,將現場的唱跳做到行雲流水,尤其還能在跳的過程中,保持聲線的穩定,確實無愧於香港天後的聲名。所以她最後在幫幫唱環節被淘汰,也真是相當驚悚的一件事。不過相信經此一戰,反而會成為容祖兒在更多內地歌迷面前的證名之作。林子祥在《左林右莉走一回》的幫唱中,也以將近七十歲之驅,唱出瞭老而彌堅的龍精虎猛,在港樂的情懷穿越中,沒有留下狼籍,而是依然給人慰藉。

受制於現場音響、返聽等等的影響,這場《我是歌手》的 天王之戰 ,顯然不如之前錄播節目那樣的完美,即使是像李克勤這樣的零瑕疵,也在《愛是永恒》裡多少出現瞭一些瑕疵。這都不由讓人想起之前央視春晚導演,對於為什麼春晚直播一定要假唱的推詞。有時候,因為技術方面的限制,錄播確實要比直播效果要好。

李玟獲不獲《我是歌手》的歌手,其實意義不大,因為《我是歌手》說到底也隻不過是一種跨年度的音樂秀而已。比賽落幕後,所有的選手還是會各回各傢、各找各媽,隻是明年的《我是歌手》最好要在很多細節搞點創新瞭,要不然還是重復舊模式的話,確實是會讓人覺得審美疲勞的。

中古餐飲設備買賣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df579j1r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